close

在多数人的眼里,医生的职业是令人羡慕的,然而,当我真正成为一名医生被应聘到医院上班时,我才看到了医院的黑暗内幕。

在医院里,院领导制定了许多规章制度,表面上是实行人性化管理,其实都是摆设。为了赚更多的钱,医院里的科室都是承包制,医院实行分级管理,院领导只管科主任,要的是不出事故,经济效益好,至于科主任怎么管理,对员工怎么样,院领导一概不闻不问,哪个科室收入好,哪个科的主任就是优秀科主任。为了得到更多的利益,科主任要求员工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必须采用从高级到普通的治疗程序,治疗方案要采用最赚钱的,药品必须开贵的,而且规定员工每人每月必须开够一定数额的药品,否则就扣奖金,这样的规定逼着员工只好想方设法向患者推销各种没用的昂贵的药品。但是药品所得的回扣都放在科主任那里,员工根本拿不到一分钱。而且每到年底,医院会统一给每个科主任发放回扣,金额起码是五位数,具体是多少根本不让我们员工知道。

在科里,根本没有什么公平公义,什么事都是科主任一个人说了算,科主任让护士把那些费用大的、好操作的、好沟通的病人都安排在自己那里,或者是安排给那些会溜须拍马的人,这是在主任那里忙不过来时才这样安排,等她那里忙完,还会从你手里再要走;其他的员工就给安排难沟通的、难治疗的、爱惹事生非的、容易担风险的病人。如果员工和这样的病人之间出了问题,患者要求退费或者故意找茬时,主任就把一切责任都推到员工头上,要么说你技术不行,要么说你沟通能力差,借此扣除员工的奖金装进自己的腰包。其实主任的水平很一般,她就怕员工都比她强,所以就采取手段压制员工的发展,从而提高自己的声誉拉拢更多的患者。每次院外有学习班邀请科室里的人去参加学习时,科主任总是自己悄悄去,不让员工知道。在科里,所有的规章制度好像都是给员工制定的,与科主任无关,员工病了不准请假,病得干不了活坐那儿歇着也会被扣钱,上班时间没事了翻翻专业书也要扣钱,临时有事想调班也不允许,但这一切科主任却可以自由随便。有一次,我们这些员工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在一起商量着对付主任,要求她公开奖金数,让我们知道奖金到底是怎么算,但是真正调查谁要求公开奖金并让我们各自写建议时,我却后退了,我知道和主任对着干的后果是什么,想到自己的饭碗,想到自己的前途、理想,我只能忍让了,我斗不过主任,又想到主任现在还比较器重我,我没必要给自己惹事生非,何况在写建议之前主任找我谈话,也暗示我不要和她对着干,所以那件事我最终选择了放弃。果然那两个直率提意见的员工最终被开除了。不过我也好景不长,因我在被开除的一个员工还未走时,和她在一起低声闲聊被主任碰见了,主任疑心太大,怀疑我们私下说她的坏话,从那以后就不给我好日子过,我们之间产生了很多的不愉快,最后我也被迫离开了医院。

信神后,我看到全能神的话说:“残酷的人类啊!勾心斗角、你争我夺、争名夺利、互相厮杀何时到头?”(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恶人必被惩罚》)“因为整个人类的上空混浊黑暗,毫无一点清晰之感,人间又是漆黑一团,活在人间‘伸手不见五指’,抬头不见阳光,脚下之路泥泞坑洼,蜿蜒曲折,到处都遍及死尸;黑暗的角落里尽是死人的尸骨;阴凉的角落里尽是群鬼寄居;人类的中间到处又都有群鬼出没;满是污秽的各种兽的后代互相厮杀、惨斗,厮杀之声令人胆战心惊。就这样的时代,这样的世界,这样的‘人间乐园’上哪去寻找人生的乐趣?人又上哪找着人生的归宿?”(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真正的“人”指什么》)神话说的都是实情,我常常回想自己在医院工作时的点点滴滴,在那里,人与人之间没有正常的人际关系,医生与患者之间、医生与医生之间都是利益关系,没有一点真诚与爱心,人常说“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泥巴”,在那里就是一级压一级,没权的就好好听话顺服,别存着反抗的心。而我为了学技术,为了生存,也只能“入乡随俗”,违心地顺从上级的“教导”与摆布,一边忍受着领导的冷言冷语、残酷剥削,一边拼命地从患者身上捞油水,在这个复杂的社会圈里,人人都得遵守这样的游戏规则,否则就会被无情地抛出局外。天天这么活着,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自己,是可怜还是可恨,是可悲还是可憎?记得有一次,我儿子(刚出生四十天)病了,去我们医院看病检查,一位和我比较熟悉的大夫接诊了我们,检查完后就让我们住院一周,说是肺炎,并指着片子里阴影处告诉我那就是有炎症的地方,还说只有住院才保险,吃药怕控制不住,发展得厉害就晚了。隔行如隔山,我不懂得这些,无奈只好去住院,结果带的钱不够,儿科主任说病房不给床位,非得让交上全部押金才给住,我只好让丈夫去拿钱,随手就给另一个大夫打电话把情况说了一下,结果他告诉我像我儿子的这种肺炎跟感冒似的,没那么严重,吃点药就行,根本用不着住院,我就按着这个大夫告诉我的药给孩子吃后,三天后孩子的病就好了。后来又得知,片子上有阴影是因为小儿的肺部还未发育完全,喝口水拍都有阴影,那是生理现象。我心里黯然惆怅,哎,这就是医院,我骗了别人,别人又骗我。但是在医院里就需要这样的专家,只有这样的专家才能给医院带来效益,他们能把没病的说成有病的,把小病说成大病,花小钱就能治的病非要让你花大钱治,不管你得的是什么病,凡医院里有的检查项目都要想方设法让你一一去做,美其名曰:“对患者负责。”在儿科诊室里,那些大夫们为了金钱,昧着自己的良心,残酷地折磨着孩子幼小的肉体,让他们承受那些毫无治疗价值又与疾病无关的痛苦的折磨。人一进医院就由不得自己了,因为医院里就规定哪些病就得用哪些药,就得用哪几种治疗方案,若有大夫看不下去,那你只好走人,医院要的是会挣钱的大夫,技术是一方面,但不是主要的,主要你得会诱导病人消费,得会从病人口袋里“抢”钱。医院不再是救死扶伤的地方,而是竞争激烈的商场、战场。

借着吃喝神话我才明白了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在被撒但苦害、愚弄,为肉体、为利益没有尊严、没有人格地苟活着,在这样的黑暗世界里没有一个人能活出有意义的人生,每个人在充当受害者的同时又在侵害着别人,所以人与人之间的争斗都是撒但的诡计,是撒但残害人的手段。尽管人都感觉疲惫、痛苦,但如果没有神的拯救,没有一个人能凭借着自己的力量来摆脱撒但。如今,神拯救了我这个在黑暗中苦苦挣扎的灵魂,来到神的面前,我感觉真轻松,我再也不愁为孩子看病的事了,再也不为自己经历的不平事而耿耿于怀、受气受折磨了,我相信这一切都在神的主宰之中,都有神的美意,神借着这些黑暗的事物让我对大红龙更有分辨,从而能背叛、弃绝它,真实地归回到神的宝座前。全能神说:“全能者怜悯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时又厌烦这些根本就没有知觉的人,因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从人来的答案。……他苦苦巴望,等待着一个没有答案的回答。他的守候是无价的,为着人的心,为着人的灵。或许这个守候是无期限的,又或许这个守候已到了尽头,但你应该知道,如今你的心、你的灵究竟在何处。”(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全能者的叹息》)亲爱的弟兄姊妹,神马上要开始惩罚大红龙,神不想让他所造的人类都落在灾难中,他正急切地呼唤着所有渴慕寻求他的人,赶快接受全能神的救恩吧!只有神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只有来到全能神的面前,我们才会有光明的前途、真正的人生。

arrow
arrow

    李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